是甜七不是田七啊

一篇长评

@风乍起,吹皱一池春水 送给这位太太的《岁月成诗》的长评

  太太这篇是第一次写龙嘎,但是转换的很好。老云家一家三口,高贵(划掉)暴躁的大龙,温柔的嘎子和傻乎乎的可爱的蔡蔡,是一家三口最普通也是最可贵的样子。每一个细节点把握的都很棒,平淡的生活却不平凡,每一天都能被充满爱意的一家人过的十分精彩。不过,大龙拿着手术刀冲进产科那段,我真的笑疯,要是我在那,估计就要报警了(“喂,警察吗?一个医生满身是血的拿着手术刀冲进产科了”)双云的爱情是秋天的丰收,充实圆满。

  再来就是洪笛了,恭喜洪老师喜提小公主,其实想想余老师那么努力,为了给洪老师一个完整的家,就觉得原来爱情还可以这样啊,两个人的一厢情愿(褒义)总能变成一起的甘愿。其实有点想看小公主以后交男朋友,洪笛家会不会变成战场阿。洪笛的爱情是夏日的夜晚,虽然炎热却又凉爽。

  最后,是我的白月光,杨晰。看到晰哥挺着大肚子做手术,当场就想上去扇那个厅长夫人几巴掌(其实理智一点我回去写举报信,然后着重强调王晰大夫这种崇高的敬业精神,所以赶快把资金批了),晰哥强撑着做手术真的太心疼了,看到他倒下的时候,心揪的啊,小高杨来的时候,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,告你爸,看看那个刘厅长啥的把你儿媳妇搞多惨!小高杨在太太的笔下,无论是哪篇文章,他都是那个“晰哥天下最重要”的小高杨,他不是不喜欢孩子,他只是讨厌看到晰哥难受,他知道晰哥为了他付出了多少,所以高杨愿意将整个世界献给晰哥,晰哥不应该受一点伤害。而晰哥呢,他是年长者,他习惯性的承受所有的暴风骤雨,他愿意付出,因为他知道,小高杨爱他,他的真心不会错付。两个人都是想为对方承担的傻子。杨晰的爱情像冬日里的暖阳,虽然不易,但却无比珍贵。

  最后赞美一下太太,这应该是我高考前写的最后一篇长评了,还有97天我将迎来高考了,周末一过,手机就要上交了,期待高考后看到更多太太的文章。

ps:文笔一般,写不出什么东西,不要建议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4)